close

  《變4》中的其他中國演員
  中國明星參演好萊塢大片已不再新鮮,但眾所周知,那些角色里的醬油成分有多嚴重,無疑,《變形金剛4》將改變這個現狀,中國演員也不再是好萊塢蛋糕上的點綴,他們會成為世界電影中新一代的中國式主角。
  新京報:看完電影之後,你覺得你的角色呈現效果如何?
  李冰冰:還不錯,如果戲份多點的話會更好。
  新京報:你說你的角色是“聰明裡面最性感的”,但我們認為你也是性感裡面最能打的,你這次就只有電梯里的那段打戲,有沒有覺得遺憾?
  李冰冰:我覺得可能是導演邁克爾·貝怕我受傷吧,外國人拍戲他們很註重演員的安全問題,因為演員如果真受傷的話,會直接影響到拍攝周期,所以摩托車那場戲導演就沒有讓我直接騎,我個人當然很想去挑戰一下騎摩托車的動作戲。
  新京報:中國女演員在好萊塢拍戲,大多還都是打戲為主,你是否認為這是國內女星的一個局限呢?
  李冰冰:我覺得這次我拍《變4》,打戲只是一個輔助,還是以文戲為主。
  新京報:這次你在片中和史坦利·圖齊有一些小曖昧,感覺如何?
  李冰冰:非常愉快,他是一個很容易搭戲的演員,一搭戲我們之間就有火花,也給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。
  新京報:再拍《變5》,你是願意跟圖齊演情侶還是和馬克·沃爾伯格演情侶?
  李冰冰:我覺得都挺好,既然馬克之前說想和我演情侶,我也感覺挺榮幸。
  新京報:你這次在片中的造型和導演有過溝通嗎?
  李冰冰:當然有,之前嘗試了幾次,我和導演都不滿意,他之前看過我一些廣告造型和去年五月為某時尚雜誌拍的造型照,他特喜歡我在這雜誌上的感覺,但做了幾次造型和預想的距離相差比較遠。他後來從洛杉磯找了一個時尚界的造型師幫我化妝,我還是挺感激導演對我的角色的關註,他對每個細節的認真。
  新京報:你認為《變4》中出現這麼多的中國元素,是否符合中國人的審美習慣?
  李冰冰:我覺得他找的這些很有意思的元素就是為了能和中國觀眾更接近,他也希望這部電影能夠更接地氣。
  新京報:那你這次對票房的預期是?
  李冰冰:我覺得十五億應該沒什麼問題吧。因為今年跟《變3》那年有很大不同,那年國內銀幕數只有一萬塊,現在都兩萬塊了。而且這一集真的挺好看的。
  新京報:你現在英文也進步得很快,你認為你的語言優勢對你在好萊塢發展是否有幫助?
  李冰冰:我覺得語言對每一個演員來說,都是應該有的技能,可能我們這一撥演員受教育程度沒有那麼好,我小時候上學也沒有要求必須學英文,所以這對我來說會有一定難度。我這屬於三十好幾半路出家才開始學英文,慢慢學唄,喜歡就多學點。
  新京報:你怎麼看現在中國演員在國際上地位的提升?
  李冰冰:那是因為中國市場在國際上提升得快,根本就不是中國演員提升得快,誰去了也白扯。是因為你這個國家厲害了,昨天我看了《華爾街日報》的報道說,未來五年,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,到那時你說哪個國家的電影人不會來這裡拍電影?到時中外的合作會越來越多,我們這撥演員實際上就是敲門磚,是給大家開路的,我覺得更好的機會還在後面。
  新京報:今後想往哪個方面發展?
  李冰冰:無所謂,我喜歡往哪個方向拍就往哪個方向拍,跟拍哪個國家的戲都沒關係,還是以劇本為主和心情為主。
  ■ 《變4》中的其他中國演員
  呂良偉
  出場時間:1小時58分
  香港演員呂良偉的角色極具香港地方特色,李冰冰飾演的蘇月明操著一口粵語和呂良偉在街頭討價還價,想買下他的摩托車,呂良偉唧唧歪歪,欲賣還休,此處引發笑聲若干。由於臺詞太少,其實呂良偉最初是拒絕了這個角色的,但卻因兒子的極力反對,不得不重新加入,因為他想把這部戲當作最完美的生日禮物送給兒子。
  鄒市明
  出場時間:2小時1分
  與呂良偉的話癆形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,在影片2小時的電梯戲里,一直站在史坦利·圖齊背後悄無聲息,卻在關鍵時刻大展拳腳幫史坦利·圖齊擺平壞蛋的鄒市明。很多觀眾記住他的名字,都是從2008年的奧運會開始的。這位拳擊冠軍用他的大銀幕首秀詮釋了什麼叫低調的華麗。
  趙茜
  出場時間:2小時6分
  《變形金剛》演員海選中脫穎而出的“性感女神”趙茜,在片中的鏡頭只有一個,但相比其他中國演員還算有記憶點。當凱爾希·格蘭莫飾演的頭號人類反派哈羅德·阿汀格,在電梯口瞄準攔截約書亞,但電梯門緩緩打開,鏡頭緩緩地從一雙白皙長腿移至一位中國姑娘的臉上,她就是趙茜。
  王敏德
  出場時間:2小時20分
  據透露,很多中方演員的戲份其實並不像現在看上去那麼少,但後期導演邁克爾·貝出於節奏需要不得不剪掉。比如王敏德所飾演的香港警察,在初期設想中其實戲份不少,他將帶領部下極力抵抗反派,直至力所不及,向中央政府發出呼救,是港人自強不息精神的代表,但最後卻只剩下天臺上招人的一句臺詞。
  韓庚
  出場時間:2小時21分
  相較之下,此前和李冰冰呼聲一樣高的韓庚,戲份少得可憐,出場時戴著墨鏡抱著吉他坐在車裡,只有一句臺詞,還是帶有感嘆意味的髒話。原來,在芝加哥拍戲的三天里,一直陰雨綿綿,導致他只拍了這麼一段戲。等邁克爾·貝邀請他補戲時,已經是春節前後了,檔期緣故,韓庚只得推辭。
  巫剛
  出場時間:2小時22分
  最後出場的,是飾演中國國防部長的巫剛,得知香港遇襲後,他代表國家表態:“中央政府將不遺餘力地支持香港!”  (原標題:李冰冰 我們這撥演員就是敲門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am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